B-52飛近南海島礁挑釁意味濃 美:例行任務

▲美軍現役B-52轟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周末,美軍2架B-52轟炸機接近中國在南海興建的人工島礁,中方航管人員曾要求其離開,但轟炸機仍持續進行任務,明顯是挑戰該地區的爭議主權。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庫克(Peter Cook)今天證實此事,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一向會派出B-52在該地區的國際空域上飛行」,稱這趟任務只是例行公事。

據報導,庫克表示,這次飛行任務在11月8日和9日進行,B-52轟炸機在「斯普拉特利群島(Spratly Islands)海域」飛行,但沒有進入中國宣稱的島嶼周邊12海浬範圍。美軍上月底派出「拉森」號導彈驅逐艦,在中國南海島礁12海里處巡航,引發中國不滿,中國外交部直斥此舉是「非法」行為,敦促美國要三思而後行,不要製造麻煩,避免挑釁行為。

B-52戰略轟炸機是美國波音飛機公司研製的8發動機遠程戰略轟炸機,總共生產了744架飛機。90年代是B-52轟炸機使用的鼎盛時期,有600多架B-52各型飛機在美國戰略空軍服役,以後大多數早期型號先後退役。B-52仍然是美國空軍戰略轟炸主力,現役76架,預計將一路服役至2050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