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無人機鎖定轟炸 IS劊子手「聖戰士約翰」身亡

▲恐怖組織IS多次釋出斬首人質影片,其中劊子手恩瓦齊(Mohammed Emwazi)被稱作「聖戰士約翰」。(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成員恩瓦齊(Mohammed Emwazi)又被稱作「聖戰士約翰」,曾多次在IS釋出的影片中擔任劊子手,斬首被俘人質。最新消息指出,美軍已鎖定聖戰士約翰進行轟炸,目前已經確認身亡。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庫克(Peter Cook)指出,美軍12日在敘利亞北部的拉卡(Raqqa)展開空襲,目標鎖定恩瓦齊。另一名不具名的美國官員向美聯社透露,美軍掌握到恩瓦齊所乘車輛,並以無人機鎖定攻擊。

恩瓦齊在影片中皆蒙面示人,僅露出雙眼,講話帶有英國口音。據信他曾試圖加入非洲恐怖組織「索馬利亞青年黨」,後加入IS。恩瓦齊於1988年在科威特出生,1994年搬至英國並持有英國籍。他的父母在2013年8月通報他失蹤,並於4個月後得知他人在敘利亞。亡於他手下的人質包括美國記者詹姆斯·佛利(James Foley)、英國人道工作者大衛·海恩斯(David Haines)、日本軍事公司經營者湯川遙菜及記者後藤健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