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拋官銜見面」 歐+馬&希拉蕊+蔡也能比照辦理

▲馬習會昨日登場,雙方捨棄官職而以「先生」互稱。(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習會於7日在新加坡登場,雙方捨棄敏感頭銜、以「先生」互稱。大家除了討論會談議題與記者會內容之外,有學者觀察,這次的會面也許能夠開一先例,讓以後的領導人也能拋開頭銜以「先生」、「女士」等稱呼與其他國家領導人見面。

美國學者馬明漢(Michael Mazza)在《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當中撰文寫道,「如果習先生可以和馬先生見面,那麼沒理由歐巴馬先生不能比照辦理;希拉蕊女士或費奧莉娜(Fiorina)女士也能和蔡女士見面。」他還點名其他國家領導人如日本的「安倍先生」、南韓的「朴女士」、菲律賓的「艾奎諾先生」和澳洲的「騰博先生」都應該能與台灣領導人見面。

馬明漢定調這次馬習會對於台灣選情而言是「最後手段」(a "Hail-Mary" pass),北京方面想傳達出「投給國民黨,就是投給兩岸關係進展及國際地位提高」的訊息,鑒於台灣人民渴望在國際場合中得到平等對待,馬習會暗示著這將「可能」發生。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