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盟中壢分會內訌 少壯派槍擊砸毀2前代住處、KTV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天道盟同心會中壢分會現任會長潘姓男子,因與同幫王姓前分會長、羅姓前分會長存有地盤利益糾紛,竟率幫眾至王男經營的KTV砸店,隨後再至羅男社區大車開槍、砸酒瓶示威,另有民眾遇見其組識成員竟因未稱大哥而被毆打且住處遭開槍,行徑極為囂張,刑事局幹員經長期蒐證,10日將潘男等13人逮捕到案。

警方調查,潘姓犯嫌是天道盟同心會中壢分會現任會長,為壯大組識聲勢在桃園平鎮地區設立兩處據點廣收幫派成員,平時以在桃園地區酒店圍事、販賣毒品為業,因與同幫王姓前分會長、羅姓前分會長存有地盤利益糾紛,今年7月12日0時許,率40餘名幫眾,前往王姓被害人所經營的KTV開槍恫嚇,並以槍口指著店內女員工頭部,要女員工轉告王姓前會長他是「中壢阿彥、有種來找他」等語,其餘成員則以槍枝、棍棒強制店內員工及消費客人蹲於走廊,並禁止使用手機對外聯繫,不從者即施予拳腳傷害,造成多人受傷及店內設備全毀。

天道盟同心會中壢分會鬧內訌,無辜民眾枉受害,刑事局今日將帶頭潘嫌等13人逮捕到案。(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隨後,潘嫌再率成員自該KTV離去後,驅車前往該羅姓前分會長住處社區外,以20餘輛轎車佔據社區外道路,潘嫌對該社區開槍射擊3槍,幫眾同時以空酒瓶丟擲社區大門及2樓落地玻璃,並大聲喧嘩叫囂,要羅姓被害人出面,造成住戶十分恐慌。

警方蒐證期間發現,該犯罪組織成員在7月初另涉及以霰彈槍朝吳姓被害人住處開槍,造成鐵製大門滿佈彈痕,所幸無人受傷,原因竟是吳姓被害人於日前與該組織成員於朋友生日場合巧遇,直呼該成員名諱,未稱呼大哥,當天即將被害人約往堂口毆打,又於7月2日以霰彈槍朝住處射擊,行徑囂張。

刑事局專案小組密集蒐證後,今日兵分多路將潘嫌和12名組織成員共13人拘提到案,查扣空氣槍3把、K他命200公克、K菸、貼有「同心」字樣的K盤、打火機等證物,警訊後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傷害、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