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法國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遭槍擊」 4死11傷槍手還在逃

記者王致凱、錢玉紘/綜合報導

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聖誕市集附近當地時間11日晚間8點爆發槍擊事件,當地警方證實,已經有4人死亡,11人受傷,多人情況危急,周邊區域以封鎖。據了解槍手為獨自1人犯案,仍在逃逸中,有犯罪前科,警方已經掌握其身分,但不確定目標是否為聖誕市集。法國檢察官表示,正朝恐怖攻擊方向調查。

▲▼法國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附近發生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附近發生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槍擊案發生在接近市中心克勒貝爾廣場(Place Kleber)的聖誕市集,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當地記者Bruno Poussard在推特上描述,在市中心大街上聽見十多聲槍響,一開始只有一兩聲,接著馬上槍聲大作。歐洲議會新聞官員傅倫(Emmanuel Foulon)則說,當地陷入「恐慌」,槍響後看見荷槍實彈的警員跑過街道。

一名在附近開店的店主告訴當地媒體BFM TV,他聽到槍響之後,看到民眾四處逃竄,至少持續了10分鐘。一名居民則提到,槍聲大概持續了10分鐘。歐洲議會議員柯爾貝特(Richard Corbett)在推特上提到,當時他正在餐廳內,聽到好幾聲槍響,餐廳立刻封鎖大門,不讓任何人進出。

法國當地媒體報導,嫌犯為29歲的男性,有犯罪前科,消息來源指,他過去曾跟「極端主義」事件有關,法國特別反恐檢察官正在協助調查,並朝恐攻方向偵辦中。警方原先預計在11日早上因為別的犯罪行為逮捕這名男子,但當時該男不在家。

▲▼法國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附近發生槍擊。(圖/路透)

▲▼法國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附近發生槍擊。(圖/路透)

▲警方封鎖市集附近區域。(圖/路透)

法國內政部證實發生「嚴重公共安全事件」,呼籲民眾勿離開室內。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的一處辦公室也設在史特拉斯堡,距離市中心大約只有2英里遠(約3.2公里),槍擊發生後,建築物立刻封鎖,辦公室內的歐洲議會議員(MEP)、工作人員和記者都暫時無法離開,由於現在正是議會開會的時期,數百名歐洲議會議員都聚集在史特拉斯堡。

法國總統府發言人則表示,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已經知道這起槍擊事件,他已經中斷原本的會議,密切掌握情況。

這個聖誕市集中大約有300個攤位,裝飾了漂亮的聖誕燈,中央還有一棵巨大的聖誕樹,每年都吸引數百萬名觀光客前來朝聖。歐洲近年來時常有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尤其聖誕市集已經多次成為極端分子的目標。

出版04:08
更新06:2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