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忍拒絕的請假條」主角現身 她與丈夫兒子分隔三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快忘了老公長啥樣了!」網上近日流傳「史上最不忍拒絕的請假條」(上圖/取自網路),這個像玩笑般的請假理由戳中許多人的心。據悉,假條女主角方芳與丈夫及孩子分隔3地,過完春節後到現在,才與丈夫見面。

跟領導相處得挺融洽,所以請假的時候就半開玩笑地說,快忘了老公長啥樣了,給我批10天假吧!」中鐵二十局集團職工方芳接受《成都商報》訪問時說,填請假條的時候就順手寫了上去,領導也簽字批准了。

與丈夫都從事鐵路建設工作的方芳,過完春節後到現在,才與丈夫見面。她表示,原本將請假條發到朋友圈只為了調侃,沒想到引起關注,讓她有點不知所措,「這兩天電話響個不停」,她大多接了說兩句就掛了,不想因此影響自己的生活。

方芳是「80後」(1980年後出生),4歲的兒子在咸陽由父母照顧,自己和丈夫目前分別在濟南和西藏,隨著工程項目的變化工作地點也隨之變化,短的幾個月,長的要好幾年。

公司每年給48天的假,另外還有5天的年假,由於想念孩子,方芳每2、3個月都要請假回家。「兩邊不能兼顧,看了孩子就不能去看老公。」方芳指出,由於丈夫工作條件艱苦,地點偏僻影響通訊信號,因此連視頻通話都「很少很少」,時間長了,就有了「快忘了老公長啥樣了」這樣的感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