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女子跳江瞬間 公車司機趕快停下「把她綁架上車」

▲卞鵬飛看到橋上有女子企圖跳江,連忙下車救人。(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驚險的一瞬間!南京一名30歲女子想不開,25日時在長江大橋上準備跳江自殺。當時一名公車司機經過,看到橋邊的女子已經趴在欄杆上,驚覺大事不妙,趕緊停車衝過去救人。就在這名女子一腳已經跨過護欄,身體搖搖欲墜準備落下的瞬間,公車司機及時抓住她,把她從死亡邊緣中救回來。為了不讓女子再度自殺,司機和車上的乘客只好把她「綁架」上車,最後讓警察將她接走。

根據《新華社》報導,揚子公交大廠公司D2線駕駛員卞鵬飛,25日中午駕駛公車經過長江大橋中段時,發現一名女子穿著紅色裙子,趴在橋上護欄準備跳江,他見狀馬上踩了剎車、拉好手煞車,衝出車外救人。

就在卞鵬飛趕到女子身後,對方一腳已經跨出護欄。正當女子搖搖欲墜即將墜河時,這名司機趕緊將她一把抓住,不讓她下去。►►►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雖然被拉住了,這名女子依然不死心,仍想掙脫並哭喊,「幹嘛救我,讓我死了算了!」由於情況危急,車上乘客眼看不斷掙扎的女子就要掙脫司機跳江,大夥紛紛下車幫忙把她抓住。最後終於將她拖回橋面,不過女子心意已決,仍然試圖爬向護欄自殺。

卞鵬飛事後表示,「考慮到他身邊又沒有人,我們就將她抬上了車,同時報了警。」而車上的乘客,也一致地對他英勇的行為表示讚賞。

雖然大家把女子「綁架」上車後,公車繼續行駛,但車內卻變得一團混亂,因為大家都忙著安慰瘋狂哭喊的女子。最後公車開到到鼓樓底站時,這名女子才被警方接走,結束這場鬧劇。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