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空氣糟 PM2.5監測達最危害等級、已紫爆!

▲中部空氣品質糟,大里及斗六等地PM2.5濃度達最危險的紫爆等級。(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記者蔡百蕙/台北報導

今日中部地區空氣品質糟,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已達最高「紫爆」等級!其中以台中大里及雲林斗六最嚴重,測得PM2.5濃度達到最危害等級,環保署表示,受到大氣擴散不佳影響,導致中部PM2.5濃度偏高,提醒過敏族群減少外出,民眾出門也最好戴上口罩。

「應該是工廠要戴口罩,怎麼叫民眾要戴口罩?」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人葉光芃醫師說,自2012年將細懸浮微粒PM2.5納入空氣品質標準以來,「環保署3年如一日,每次空氣一不好,就只會說受到大氣擴散不佳影響,叫民眾減少外出。」

▲為抗議空氣污染,4月份埔里發起全台第一場反PM2.5遊行。(圖/葉光芃醫師提供)

近來中部地區空氣品質不良,「比高雄還糟」,葉光芃建議,中部地區的中彰投雲嘉南縣市政府,應聯合發表聲明,請中央介入,協助查明中部空污的污染源,並從源頭減量做起,例如哪些國營事業是污染源,當空品達到危害等級,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否要暫停等等,不要永遠只會重覆「大氣擴散不佳」這句話。

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每日發佈全國各地空品預報,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達到7以上,濃度即屬於高等級,「紫爆」為指標10、濃度70微克/立方公尺以上的最高等級。

達到該等級時,環保署提醒,一般民眾外出應戴口罩,老年人及有心臟、呼吸道、心血管疾病者,應避免體力消耗與外出活動,具有氣喘的人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環保署空品監測網顯示,包括西屯、忠明、大里、彰化、斗六和嘉義等地區,都可能受大氣擴散不佳影響,PM2.5濃度偏高。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