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鬆口:104年度統合視導388項減為160項

我們想讓你知道…105年要從新開始!

▲教育部長吳思華(圖/記者陳明仁攝,資料照片)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教育部16日回應縣市地方政府對於統合視導項目繁多一事,表示104年地方教育事務統合視導項目將由原本公布的388項減為160項,預計在105年1~2月進行,105年更將從零開始檢視項目指標

宜蘭縣政府日前表示將全面拒絕教育部所公布的統合視導項目,引起各地方縣市政府、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共鳴,認為項目繁雜,導致教師為此疲於奔命,分散教學心力。

對此,教育部於10月2日及7日分別召開部內會議檢討與邀集過去擔任教育局處長和民間學者專家進行指標項目檢視,將104年地方教育事務統合視導項目,由原公布之388項減為160項,刪去過半項目;更表示,105年的統合視導項目不會沿用今年的減項思維,將重新檢核項目指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教育部14日也已邀請各縣市地方政府共同開會,檢視目前的160個項目。教育部國教署中小學組長許麗娟表示,這次主要依具合理性、合法性、必要性三大方向重新檢視,把原本就有審核機制的項目從統合視導中拿掉。她舉例,像是特教部分原本就有其檢核機制,因此沒有必要再重複列入統合視導項目中。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