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被綁架高速公路「跳車」 美女臉書分享計程車驚魂記

▲夏一楠搭計程車回家沿途有驚無險,最後拚死跳車逃生,事發後將事件寫在臉書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恐怖經歷。(圖/翻攝自Yinan Xia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家住在新澤西的29歲華裔女子夏一楠(Yinan Xia,暫譯)本月4日在臉書分享自己的恐怖經歷,提醒民眾注意自身安全。她凌晨下班從曼哈頓搭計程車返家,豈知司機越開離她家越遠,她只好拚死一搏,在高速公路上跳車,所幸遇到好心的收費員替她報警,才逃過一劫。紐約計程車協會(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得知後,希望能聯繫夏一楠對此事進行調查。

夏一楠在紐約亞裔婦女中心(New York Asian Women's Center)做家暴受害者輔導員,她在淩晨2點結束一個募款活動後,本來只打算跟同事一起搭計程車到曼哈坦中城,再轉火車回家,同事下車後,司機主動提出以40美金(約台幣1300元)直接將她送回家,疲憊的她當時只想早點回去休息,就一口答應了。

司機關了計費跳表後,將車開往林肯隧道(Lincoln Tunnel),開始詢問她一些私人問題,包括家鄉、職業、還誇她漂亮,甚至多次轉過身盯著她瞧。雖然覺得有點不舒服,但她僅當一般閒聊並未多心,豈知出了林肯隧道以後,司機加速開往西方,由於家就住在林肯隧道南邊,她還多次提醒司機應該轉彎,但司機沒理她,只說「知道怎麼走」。

眼看手機GPS上自己的位置離家越來越遠,她感到十分驚慌,在多次要求司機改變路線和停車無效後,她打電話給剛才先下車的同事求救,沒想到此舉惹惱了司機對她怒吼、要她閉嘴。

她一直維持這樣恐懼的心,直到車在I-78高速公路的收費站減速,才冒著摔傷的風險打開車門跳出來,向一位女收費員求救。當時司機還堅持要她回到車中,收費員告訴她「會沒事的、我會照顧妳」(It's going to be okay, I'll take care of you),並幫她報了警。夏一楠說,「警察到後,司機還撒謊說我跳車是為了逃車費」,最後警察送她回家,才得以結束這場恐怖的計程車驚魂記,而司機則被帶回去問話,調查結果尚未得知。

夏一楠選擇公布自己的遭遇,是想提醒民眾注意安全:「根據國務院數據,每年有60萬至80萬人口被跨境販賣,如果當時我沒跳車,不知道會被帶到什麼地方。」紐約亞裔婦女中心也轉載這篇貼文,希望幫助更多人免於危難之中。

不過,新澤西州警方表示,夏一楠在臉書上的內容和他們的記錄有很大的落差。新澤西州警方發言人瓊斯(Stephen Jones)說,是計程車司機先報警的,因為他和夏一楠出現車費糾紛,在警方抵達現場後,整個事件在20分鐘內就解決了。 警方稱,夏一楠當時並未向警方提到司機試圖綁架她這一點,如果她有提到,整件事不會僅在20分鐘內結束。夏一楠則表示,當她在跟警方說話的時候還處在極度驚嚇中,「綁架」是她事後的邏輯推理。

紐約計程車協會發言人弗蘭博格(Allan Fromberg)表示,該組織員工正試圖聯繫夏一楠,希望聽取更多細節,對此事進行調查。該組織也已聯繫了紐約和新澤西的警方。

▼29歲的夏一楠機智且勇敢。(圖/翻攝自Yinan Xia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