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長洪孟啟發重誓! 若有補助立委,將以死謝罪

 

▲洪孟啟在節目中澄清,絕對沒有拿公帑補助立委。(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部長洪孟啟遭指射以公帑補助數名國民黨籍立委,在30日上午向行政院遞出辭呈。洪孟啟晚間在「內閣踹共」直播節目中澄清,絕對不是傳言中,拿高額公帑補助特定國民黨立委,「要打擊我可以,但要拿出實際證據及數字。」更說,「若真有此事,就以死謝罪!」

根據壹週刊報導,文化部去年部分預算遭立委凍結,今年為了護航預算過關,直接拿公帑補助執政的國民黨籍立委,每人配額達250萬新台幣;民進黨立委批評,文化部整天叫窮,卻暗藏預算,變相資助國民黨立委選舉經費。

而洪孟啟也在30日向行政院遞出辭呈,並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但行政院長行政院長毛治國下午立刻透過電話慰留洪孟啟,並退回書面辭呈。

對此,洪孟啟表示,他很慚愧給上級長官增加困擾,也對立委及文化部形象造成困擾,一直以來都堅持行政中立,先前文化部各小組開會時,國會組確實有提到,「是不是可以給委員一些額度配合」,但此案在討論中就被否決掉了,而文化部的內部開會記錄流出,是他督導不周,深感愧疚才因此遞出辭呈。

而針對報導指出,文化部拿公帑補助預算給執政的國民黨籍立委,每人配額還高達250萬元一事,洪孟啟在「內閣踹共」直播節目中指出,並不是像報導中說的「拿高額公帑補助特定立委」,文化部給予補助,往往是一些表演團體來申請,文化部再根據申請內容,按照表演的實際需求,來幫忙協調及補助,先前有替台北愛樂、南投原聲童聲合唱團申請過補助,像這些比較大的表演團體,補助相對也會來得比較多。

洪孟啟更強調,絕對沒有補助特定國民黨立委這件事,「若真有此事,將以死謝罪。」

至於,報導中提到,執政黨高層還要求文化部追蹤補助進度,如何分配這筆錢,洪孟啟說,要打擊我要講出實際證據及數字,「我從來沒有跟所謂的執政黨高層碰過面,我也不是國民黨黨員,有誰會來找我呢?」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