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高架平面路段營運時間未定 北市公車可能減發班車

▲杜鵑颱風來襲,影響台北捷運及公車班次。(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杜鵑颱風來襲,台北市、新北市29日停班停課,台北捷運公司及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公布29日營運措施,台北捷運高架平面路段(圓山站至淡水站、新北投站、小碧潭站及文湖線)的營運時間將視風力及巡檢結果而定,地下路線不受影響,北市公車單位將視天候及道路等狀況合理減發班車。

台北捷運局於29日凌晨宣布當天營運措施,台北捷運高架平面路段(圓山站至淡水站、新北投站、小碧潭站及文湖線)的營運時間將視風力及巡檢結果而定,其餘地下路線不受影響,並視實際狀況彈性調整班距,另外,貓空纜車、遺失物服務中心、捷運商品館、北投會館、兒童新樂園、小巨蛋冰上樂園均暫停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也宣布,為考量行車安全,29日公車單位將視天候及道路等狀況合理減發班車,一般路線及捷運接駁公車發車班次得依例假日班距行駛,若平均風力強度達8級以上,得減少班次或停駛,兒樂1號線(行經捷運芝山站、捷運士林站)、兒樂2號線(行經捷運劍潭站)也將配合兒童新樂園園區暫停營運停止行駛。

台北市藍色公路業者29日停止營運,待颱風警報解除並確認碼頭相關設施安全無虞後,即開始營運,北市小型復康巴士29日也停止服務,並於恢復上班日後正常服務。

民眾在搭車前,可洽詢台北捷運24小時客服專線:(02)218-12345、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或瀏覽台北捷運公司網站http://www.metro.taipei,公車方面,除1999外,也可洽詢公車路線場站。

下載新聞雲APP ↘ 杜鵑動態,追追追!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即時更新,請看「杜鵑颱風」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