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班就有55K!台中駕駛員請命韓國瑜:高雄公車運將薪資太低了

▲865公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有自稱是台中駕駛員的網友向韓國瑜請命,希望能改善高雄公車司機的薪資。(示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9日晚間直播突襲,大談對高雄未來的經濟願景、以及各界最關心的小內閣組成狀況;有眼尖網友發現,直播過程中有位自稱是台中公車駕駛員的網友留言,直指自己在不加班的情況下薪資都有5.5萬,但高雄駕駛員卻需每天加班薪資才能破4萬,建請韓市長能夠協助改善。

「我是台中公車駕駛員,希望韓市長能改善一下高雄市公車駕駛員的薪資!」該名網友表示,以他在台中任職為例,每個月在不加班的情況下月薪也能達到5.5萬,但同樣是駕駛員,在高雄卻需要每天加班才能領到4萬,「真的是太低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臉書直播,台中公車駕駛員替高雄請命。(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該名駕駛員在直播中的留言被其他網友截下,引起討論。(圖/翻攝臉書)

該名駕駛員一番言論在韓國瑜的直播中曝光後被其他網友截下,並轉PO到臉書社團「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台中、高雄路線有差,台中、台北拚里程跟載客量,薪資有差是真的,只希望高雄能再高一點」、「客觀來說,必須要看載客量吧,高雄發展捷運跟輕軌,勢必會分散掉許多客源」、「沒人做啊,薪水要怎麼提高?」此外,還有台中當地的駕駛員現身直言「我是台中市公車司機,他說的(不加班月薪5.5萬)是不可能的,除非他的加班定義跟別人不同!」

細查近日台中市駕駛員職缺,大部分開出的薪資都是5萬元起跳,知名的客運公司薪資也座落在2.2萬至6.5萬區間,但卻皆未寫明是否需要加班,休假天數也是「依公司規定」,僅有少部分公司明訂「月休6天」;而高雄市的駕駛員職缺相對來說較台中少了許多,薪資也多位於3.2萬至4.5萬,月休天數則與台中相仿,整體來說2者之間待遇確實有段落差。

▼徵才網站上,台中駕駛員皆開出5萬元以上薪資,但高雄的待遇則僅有3、4萬元。(示意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府因應停班停課,公車減班且暫時開放路邊停車格免費。(圖/記者李忠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