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到漏水公車怎麼辦? 四川司機「撐傘開車」防溼身

▲面對車齡9年的漏水公車,司機只好撐傘防水。(圖/翻攝自大陸《四川在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公車司機工作相當辛苦,必須專注開車確保乘客安全,但大陸四川一名公車司機不只要注意乘客、路況,還需要擔心是否「淋溼」。原來是因為這為公車司機的車頂會漏水,為了避免載客時「溼身」,只好拿跟木棍頂住雨傘,免於被淋濕

這個奇特的現象被大陸南充市一名市民發現,根據大陸《四川在線》報導,這位市民18日冒雨搭公車辦事時,上了當地901路公車後發現車內撐著一把傘,這個驚奇的狀況。

報導中提及,駕駛這輛901路公車的司機表示,這輛車已經有9年的車齡,自己在去年接手時,車子就有漏水的現象,而且越來越嚴重,只好拿木棍固定住傘,免得被淋濕,但即使如此,還是會有雨水滲入車中。王姓司機還指出,不只有自己如此,還有同事是戴著草帽開車的。

此狀況讓不少人質疑,車輛的狀況是否會帶來安全的隱憂?對此,901路公車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於9月底更換部分車輛,將車齡已高的公車進行報廢處理,更換後的公車也將為市民帶來更多的便利性。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