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5萬人再度包圍國會 反對安保法通過表決

▲日本4.5萬人再度包圍國會。(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自民黨14日召開領導層會議,確認本周將在國會通過安保法相關法案,讓反安保法的民眾,繼上月30日10萬人上街後,再度於昨日(14日)包圍國會,人數據主辦單位公布達4.5萬人。

上月30日,日本反安保法民眾發動「國會十萬人,全國百萬人大行動」,12萬人聚集於位於東京永田町的國會大廈外,高舉「要和平不要戰爭」、「守護和平憲法」等標語,不斷高呼口號,要求國會不得通過安保法案。

但日本執政黨自民黨仍在14日決定,將於16日在橫濱市召開地方聽證會,在當天或17日由特別委表決通過,最遲於18日在參院全體會議上通過安保法。自民黨總裁、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此表示,「終於就要迎來結局了。希望努力獲得更多國民的理解,期待法案通過。」

反安保法民眾成立的「不讓戰爭發生,不許破壞第9條!共同行動執行委員會」,14日再度動員了4.5萬人包圍日本國會,他們揮動著螢光棒,高呼「堅決反對強行表決」、「立刻作廢戰爭法案」。

參與集會的除民主黨等在野黨人士,還有各式各樣的民眾。在場的作家大江健三郎強調,「如果法案成立,和平憲法之下的日本將不復存在」,「特別是年輕人要發出強有力的聲音。不能以『沒希望』就悶在心裡。」

東京都民眾野島美奈子(38歲),帶著2歲大女兒表示,「放棄戰爭的理念可能發生重大變化。想到二三十年後的事情,我覺得現在行動刻不容緩。」橫濱市的高野聰子(56歲)則表示,「以前從不關心政治,這是她自己的責任,現在無論如何都會疾呼,爭取廢除法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