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欣潔開戰阿中:台北市民會以檢驗連勝文的標準檢驗他

▲張承中。(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藝人Selina老公、律師張承中13日宣布投入立委選舉,同為台北市立委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參選人的社民黨呂欣潔回應,建議家世背景良好的阿中,對反服貿運動、反黑箱課綱等議題表態,並質疑他能否理解當代青年貧窮的困境,她同時邀請阿中、費鴻泰、楊實秋等同選區參選人,舉行公開辯論闡明各自理念。

張承中父親為前新黨立委張世良,6月傳出他將被國民黨徵招,參選士林大同區區立委,挑戰民進黨籍現任立委姚文智,但他當時用臉書表明婉拒,並指出害怕立委選舉是「人格毀滅戰」,不料到8月底,又傳出阿中決定參選立委的消息,而且合作對象竟然是民進黨,選區則是綠營的艱困選區信義、南松山,此一傳言今天被他本人的參選宣言證實。

社民黨籍松信區立委參選人呂欣潔,面對同為在野勢力的民進黨推出自己的人選,13日下午在臉書PO文「參選立委是理念立場檢驗,不必擔心人格毀滅」公開挕戰,她寫道,「今天,信義南松山區又多了一位立委參選人。對於張承中先生宣布參選本區,我表示歡迎,畢竟民主選舉,越多人參選,越能區分出各自的立場與理念不同。」

▼呂欣潔。(圖/翻攝自網路)

「之前,張承中先生曾擔憂『參選立委是人格毀滅戰』,對此,我認為張承中先生不必擔心人格毀滅,更歡迎他、楊實秋、費鴻泰等參選人與我一起公開對於政策價值、理念立場做出完整的表達,並讓選民清楚瞭解,進行一場優質的選舉。」

「但我也建議張承中先生,必須對於他及家族過去在兩岸之間往來對外界的質疑進行說明,畢竟張先生的父親擔任過國民黨工商團體立委、新黨立委,更自述有相當多泛藍的朋友。特別是以張先生及其家族的兩岸往來背景,又要如何突破當前民主體制、轉型正義的困境?他又將如何看待、回應如台灣人民與中國政府立場截然不同的反服貿運動、318學運、黑箱課綱等影響台灣的社會運動?

「同時,長期在『松山信義區置產』也是他決定於此區參選的重要因素。更多的中產階級、年輕朋友、新婚家庭都很好奇,一位有能力在信義區『置產』的人,是否有足夠的視野來理解青年貧窮的困境,又該如何解決當前貧富差距擴大、勞動權益缺乏、養育後代困難的問題?

「最後,對於張承中先生提出『弱勢照顧』的訴求。我以一位長期參與社會運動的社會工作者,『弱勢』不只是我長期參與的議題,更是我生命的一部份。社會需要的已不只是『照顧弱勢』這種殘補式、發錢式的政策,而應該從讓體制更加健全的角度思考『弱勢照顧』這個議題-如性別議題,必須達到婚姻平權;老年與障礙者,需要健全的長期照顧體系;女性幼兒,要做到公共托育的改善。讓真正理解弱勢議題的人,明確提出具體的解方,才有助於弱勢處境的改善。」

「我相信,台北市民會以檢驗連戰、連勝文父子的標準,檢驗張世良、張承中這對父子。同時,我也在此邀請國民黨費鴻泰委員、前國民黨議員楊實秋先生以及今日參選的張承中先生,針對政策、理念、立場進行一場完整、公開、公平的辯論,讓選民獲得充分的資訊,做出與自己理念相符的選擇。」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表示,「加油!戰勝假掰男!」「很棒啊,這區泛藍大分裂!我們走清新派的呂正妹必勝!」

【參選立委是理念立場檢驗 不必擔心人格毀滅】今天,信義南松山區又多了一位立委參選人。  對於張承中先生宣布參選本區,我表示歡迎,畢竟民主選舉,越多人參選,越能區分出各自的立場與理念不同。  之前,張承中先生曾擔憂「參選立委是人格毀...

Posted by 呂欣潔 Jennifer Lu on 2015年9月1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