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女「亂戴」彩色放大片 眼睛腫瘤蓋住左邊臉

▲夢情喜歡戴瞳孔放大片,卻導致眼睛腫瘤惡化。(圖/翻攝自三秦都市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西安20歲女子夢情(化名)因為長期戴彩色瞳孔放大片,並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上網,導致眼部腫瘤不斷擴散,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機,整張左臉已被遮蓋住,目前急需進行化療,才能降低後續手術風險。

據《三秦都市報》報導,夢情媽媽說,女兒喜歡打扮,從去年開始戴隱形眼鏡,還是那種彩色的鏡片,「我常常勸她不要戴,可是她就是不聽我的。」直到去年下半年,女兒眼睛開始出現狀況。

夢情表示,她看電視的時候眼睛老是流淚,看電腦螢幕也會,「因為戴著隱形眼鏡,我就以為是發炎了,媽媽也經常給我買消炎的眼藥水,結果情況越來越嚴重。」據了解,由於腫瘤面積過大,夢情目前病情比較危險,而治療費用高達20多萬人民幣(新台幣約103萬元),讓母女倆陷入了困境。

主治醫生李金清指出,根據現在病情看,孩子急需進一步治療,長期戴不合格的隱形眼鏡對角膜傷害很大,會讓眼部觸覺變得更加不敏感,很多病人發生病變而不自知,容易錯過最佳治療時機,而且這也可能是導致腫瘤病變的誘因之一。

據悉,夢情近1年時間戴過多個品牌的隱形眼鏡,而且大多是彩色片(俗稱美瞳),都是在網路或路上小店購買,她說,「一般都比較在意顏色和花型,反而沒太在意牌子。」

李金清提醒,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或眼鏡行去驗光後再購買隱形眼鏡,一旦出現不適應馬上摘掉、及時就醫,一般來說配戴時間最好不要超過4小時,特別是午休時間一定要拿掉再睡覺,絕對不能過夜,特別是彩色片質地比普通片更硬,透水透氧效果更差,更應該縮短配戴時間►►►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