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大雨「弄髒」翡翠水庫 台北還有5.21萬家停水

▲蘇迪勒造成淹水。(圖/ETtoday)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蘇迪勒颱風來襲,造成翡翠水庫原水濁度提高,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無法正常供水,目前已應變由板新給水廠全力出水,並於9日上午6時逐步恢復送水。不過,截至上午9時仍有5.21萬戶沒水可用,估計今天之內可全面恢復供水

台灣自來水公司指出,目前支援送水量15萬CMD,而受支援地區尚有停水戶,包括板橋1萬戶、新莊1600戶、土城4500戶、泰山1.6萬戶、蘆洲2萬戶,停水期間請關閉抽水機電源,避免馬達空轉過久會產生高溫,可能導致馬達損壞或造成火災,造成用水不便請用戶諒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大甲溪的原水濁度也飆升,超過淨水場處理能力,所以需減量出水,導致台中部分高地區及管線末端水壓降低。自來水公司提醒,用戶如有供水問題,請撥打客服服務專線1910,請勿將日常作息中使用之橡皮管浸入水中,以免因虹吸作用導致水質遭受污染,飲用前務必請先將水煮沸。

►►►蘇迪勒颱風來了 回傳你周遭狀況吧!(上傳照片、影音點這裡)

▼新店溪暴漲險象環生,消防局強制撤離住戶。(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