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課綱並存已算撤回」 國民黨:吳思華會繼續溝通

▲反課綱抗議活動日前以中山南路為軸繞圈遊行表心聲。(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長吳思華已出面與抗議學生對談,但雙方並無共識。不過國民黨高層表示,課綱微調本來就屬行政權,是教育部權責範圍,立院不該介入,而且新舊課綱可並存、不須退回,所以黨內傾向不開臨時會。

黨務人士分析,民進黨主張召開臨時會,訴求撤回課綱與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台,應該都無法實施,目前新、舊課綱並行上路,可使用舊課綱呈現多元史觀,課綱不用退回,而吳思華會繼續與學生溝通。

據透露,總統馬英九3日例行主持的黨政平台會議,邀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藍營高層在會中表示,新舊課綱並行、爭議部分不考,「精神」上就等於是撤回了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3日表示,面對課綱微調議題,民進黨從黨主席蔡英文以下的政治人物,接連以課綱程序違法、黑箱作業、意識形態洗腦、蠻橫濫權等論述企圖混淆視聽、誤導民眾。林奕華呼籲,民進黨身為最大在野黨,應該在重大議題上停止烏賊戰術,讓新、舊課綱並行上路,尊重多元史觀差異。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馬英九。(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