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哪一版? 高市:反課綱微調,將發函各校用原教材

▲反課綱學生占領教育部。(圖/記者孫曜樟攝)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課綱微調爭議持續延燒,教育部日前強調1日起以後不會只有單一課綱,而是採「新舊課綱教科書並行」。高雄市政府1日表示,「反對新課綱」,將發函各校,要求使用舊版課綱教材。

高雄市政府特別在官網澄清說明,市府立場始終是反對教育部所謂微調課綱,也和全國其他各縣市相同,依《高級中等教育法》第49條,規定須由各校進行選書,將發函各校,要求使用依原課綱所編製的教材。

反課綱微調學生抗議行動越演越烈,教育部已同意新舊課綱並用,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指出,高雄市尊重學校和教師選書專業和自主權,而課綱的問題曾邀學校和老師討論相關因應措施,不管用新版或舊課綱教科書,都會再以補充教材,讓學生有更多了解。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高雄市政府在官網的發文。(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