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姨,我要捐款」 9歲黃小妹抱3袋零錢進草屯天使站

▲小妹妹省零用錢幫助老人。(圖/翻攝自韓佩吟臉書,已獲本人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記者莊雅婷/採訪報導

一名9歲的黃小妹妹日前抱著3袋零錢,走進華山基金會南投縣草屯天使站,表示「阿姨,我要捐款,原來這都是她省下吃零食和飲料的零用錢,讓站長韓佩吟非常感動,也把這溫暖的舉動PO上臉書,讓更多人一起分享這份愛。

韓佩吟表示,一開始以為黃小妹是要來買基金會的手作品,和她聊天才發現這是她多年省下吃零食和飲料的零用錢,因為要搬家到桃園了,所以打開存錢筒,想為南投縣的長者盡一份心力,經清點,共捐出2147元要回饋鎮內老人。

韓佩吟在文中也寫道「有些事一個人做,力量很小,但一群人做,就會不一樣」,PO文一出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好棒的孩子」、「太感人了」,更有網友主動親自寄送小豬髮夾,鼓勵這位願意幫助人的小妹妹。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