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人赴戰區!英抗本土IS勢力 家長可取消子女護照

▲英國首相卡麥隆。(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聲勢日漸壯大,不斷擴張之餘,甚至在世界各地舉辦說明會,號召新血加入聖戰士的行列。對此,英國首相日前發表演講提到,倘若有家長擔心子女可能即將前往敘利亞或伊拉克,能向政府提出申請,取消子女的護照,防止他們出國。

根據《衛報》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日前針對為期5年「
英國本土極端主義策略」的演講中提到,家長絕對有權力取消16歲以下子女護照,以防止他們前往敘利亞或伊拉克戰區。卡麥隆還提到,英國是一個成功且多元的國家,然而不得不面對「扭曲」極端主義意識形態存在的事實,「有些人生長在這個國家,卻存在身份認同的危機。」

卡麥隆同時向年輕人喊話,伊斯蘭國並不會將你們視為激進組織內部的重要成員,只會加以利用,不論男女;男性可能被洗腦為人肉炸彈客,至於女性則成為性奴。報導還說,迄今前往伊拉克與敘利亞的英國國民已超過700人,雖然當中半數以上已返國,然而不能否認的是,絕對有潛藏的危機。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