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1年多走出恐懼 北捷案傷者陳家慧:如果痛就哭吧

▲鄭捷6月出庭時,蓄起頭髮戴起眼鏡仍是一臉冷漠,律師為他聲請再作精神鑑定,卻遭被害人及家屬怒批要有同理心。(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孫曜樟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捷隨機殺人案造成4人死亡、22人輕重傷,震驚台灣社會。而事發至今1年多後,其中一位受害者陳家慧經過治療期間的低潮期,並努力克服恐懼,日前終於重返教職希望能讓生活正式回到軌道上,她分享自己走出陰霾的經驗,「如果痛就哭吧!」

北捷隨機殺人案兇嫌鄭捷一審被判處4個死刑,高等法院6月裁定延押2個月,但鄭捷的辯護律師擬聲請傳喚鄭的高中老師及心理師,試圖證明鄭還有教化的可能。不過,這個舉動讓受害者及受害者家屬十分不滿,希望律師及部分團體將心比心,不要再為他脫罪找理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鄭捷在捷運上持刀隨機殺人造成4人死亡、22人輕重傷。(圖/本報資料照)

然而,事件發生至今已經過1年多,當初為了搶救其他乘客而回頭去按求救鈴的受害者之一陳家慧,當下遭鄭捷狠砍4刀。根據《聯合報》報導,陳家慧經歷治療期間的低潮期,在丈夫、親人的陪伴下終於走出恐懼,上週也首次重返教職崗位,希望能讓生活重新回到正軌。

報導中提到,陳家慧表示,雖然每一次分享經驗都要忍受揭開創傷的痛,但心情也隨之一次次的沉澱下來;而不論是當初北捷事件的受害者亦或是八仙塵爆的傷者,都不要逼著自己勇敢站起來,感到痛苦時也別壓抑,「如果痛就哭吧!釋放內心的負能量是正當的排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