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師有教!中班女童撿到5塊錢 堅持交到警察叔叔手上

▲女童拾金不昧,堅持將5塊錢送到警局。(圖/瑞芳警分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一名才讀中班的女童,上月30日晚間在瑞芳明燈路上撿到5塊錢,小朋友沒有貪念,堅持學校老師有教過,撿到錢一定要交給警察,在母親的帶領下,她們走到瑞芳派出所,將錢交給警方,完成拾獲遺失物的報案手續。

警方表示,這名叫安安的女童,上月30日晚間8點半的時候由媽媽牽到瑞芳派出所,用稚嫩的嗓音說他在路上撿到5塊錢。安安跟受理的警察說,老師有教過,撿到錢一定要交給警察叔叔,希望掉了錢的人可以領回去。這段話讓當時值班的員警相當感動。

安安的母親也在臉書分享這段過程,表示當初認為沒必要送到警察局,可是安安堅持說老師有教過,「雖然很忙,但是這是機會教育,良好的品德要從小養成,這是很棒的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