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當初氣音吼...女友仍不離 氣爆50%灼傷役男為傷患打氣

▲高雄氣爆受災替代役在臉書幫塵爆傷者打氣。(圖/翻攝自陳楚睿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造成494人燒燙傷,1人死亡。去年高雄氣爆受災的消防替代役男陳楚睿,全身有50%二到三度灼傷,他30日在臉書PO文引用藝人Selina的話,「當你受傷的那一刻,你就已經跌到谷底,未來的每一步,你只會往上爬」,鼓勵塵爆傷患不要放棄希望。

陳楚睿外型亮眼,濃眉大眼,大學時期還是個平面模特兒。去年7月31日,高雄市前鎮區與苓雅區發生多起石化氣爆炸,身為消防替代役的他跟著打火弟兄第一時間衝到現場,消防車卻不幸被炸翻,全身受到50%二到三度的灼傷。

同樣是爆炸燒傷的受災者,陳楚睿鼓勵八仙樂園塵爆傷者,「雖然以前說的不是這種以後,但我們都必須堅強的活下去」。他提到,自己當初在加護病房不敢見女友和媽媽,因為氣切,還用氣音吼、揮動無力雙手,希望她們離開。

當下,女友堅持拍拍他的胸口,那是唯一沒有被燒傷的地方,「那天好像是中秋節前幾天,我剛醒,心情難以平復」。欣慰的是,女友至今依然陪伴身旁,「八仙的朋友,加油!」親朋好友在底下留言打氣「好好養傷,我會在新莊籃球場等你的」、「妳女朋友可以娶了,絕世好女!」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