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台北車站大廳奇怪現象! 大家很有默契的挑黑色格子坐

▲網友發現大家都只坐黑色格子很有趣。(圖/伊藤真一授權使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網友發現台北車站出現一個有趣現象,多數人在大廳中央席地而坐時,總會很有默契的選擇黑色格子,白色格子上的人則寥寥無幾,引發熱烈討論。有人分析,因為黑色會讓人感覺較不顯眼,而白色看起來比較髒。

網友「skylow134」在PTT分享一張照片由「伊藤真一」拍攝的照片,顯示台北車站大廳中央出現席地而坐的現象,好玩的是,大家都不約而同選擇黑色格子坐,像極了在野餐,不知道「這是潛規則還是心理作用去選擇的呢?」

從現場觀察發現,10個人中,約有7個人挑選黑色格子。有網友留言,因為黑色比較有「隱蔽」效果,所以會產生安全感,也有人認為,大家在心理上會覺得黑色比較不容易髒,而白色會有怕弄髒的壓力,這跟「貓咪愛坐在圈圈裡是一樣的道理吧?」、「框框邊線就是一個地域宣示」。

不過,大喇喇的坐在北車大廳,也引發不雅觀、沒文化的質疑,但卻被反駁,因為一樓大廳的椅子被拆掉了,「地板比較涼呀」。但大家焦點還是放在「真人版西洋棋」上,認為如果「第一個人坐白色地板的話,之後都是白與白了」,意外引起熱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