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撞死小主人 柴犬「小雪」落寞守在遺照前

▲小雪守在小主人的遺照前。(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福岡縣一隻9歲柴犬「小雪」,由小主人山本寬大一手養大,不過就在4年前,16歲的他卻不幸被酒駕車輛撞死。忠心的小雪始終在小主人的遺照前守著,遲遲不願離去。為了彌補缺憾,小雪也幫公益團體拍攝廣告,由牠的角度宣導酒駕風險,故事令人鼻酸。

小雪由小主人山本寬大一手養大,時常外出散步兜風,感情相當要好。但是,2011年2月的一場車禍,山本寬大和同學雙雙被酒駕車輛撞死。此後,小雪每天都會靜靜趴在小主人的遺照前面,佛壇前的坐墊也默默地變成牠的床鋪。

為了向世人提倡酒後不開車,山本寬大的母親透過組織「heart space」,開始拍攝2部公益廣告,而小雪就成了主角。在影片當中,旁白傾訴牠的心聲,「我叫小雪,與重要的人一起散步,是我非常喜歡的事。不過現在我已找不到他的身影。」

小雪獨自走過與小主人昔日散步的地點,包括高中手球員在球場上練習、黃昏的邊坡旁有人在遛狗等,這些在在勾起牠的回憶,但人事已非。

▼第二部廣告。

 ▼第一部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