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 消基會:願當傷者民眾靠山

▲八仙樂園發生塵爆意外,消基會表示,願當消費者靠山,協助民眾進行法律訴訟。(圖/消基會提供)

記者魏妤庭/ 台北報導

位於八里的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超過500名民眾受傷,對此,消基會痛批從八仙樂園到醫療系統等相關急救規畫,在這次實際操作都拿下不及格的難看分數,並於今(29)日上午表示,願當消費者靠山,協助受傷民眾進行法律訴訟。

八仙樂園舉辦彩色派對發生粉塵大爆炸,創下新北市救災史受傷人數最多的意外,總共524人受傷,並有1人已在今日上午傳出死亡消息。消基會指出,此次事件後發現主辦單位以為依政府規定辦保險,就等於已經準備好安全措施,結果災難發生後才卻發生滅火器不足、不見急救設備,現場沒有指揮人員等規畫,更遑論演習、實地操作了,而醫療系統大規模急救網絡規畫則是在實作拿下不及格。

消基會呼籲,政府、醫療系統、業界、消費者和教育系統都要重建安全SOP,從各式可能導致傷害的化學物質、急救方式、規畫,到後送網絡的建立、醫療處置等,都應在規劃細節內,並在全國分區演習,讓民眾熟悉安全求生觀念。政府則該負責監督、管制業者提的安全措施計畫與內容,必要時比照產品檢驗,抽檢依據業者申報的管控機制,檢視是否落實與足夠,以保障消費者安全。

另外,消基會表示,新北市政府、消保處都有與消基會聯繫,只要受傷民眾向消基會申訴,就可幫民眾打團體訴訟向業者賠償,並強調「願當消費者靠山」,協助民眾進行法律訴訟。
 

▲八仙樂園發生塵爆造成500多人受傷,但業者投保理賠最多上限5,000萬元,換句話說,每個人只能領到10萬元。(圖/東森新聞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