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意外!消保處受理申訴助民訴訟求償

▲八仙樂園發生粉塵意外,造成超過500人受傷。(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魏妤庭/ 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發生粉塵意外,行政院消保處今(29)日邀請金管會、觀光局、法務部、法律扶助基金會等單位開會,除了將發動全國各地消保官受理受傷民眾申訴外,將請法律扶助基金會協助提起訴訟,以刑事附帶民事方式向業者求償。

消保處指出,雖然活動主辦單位及八仙樂園,向蘇黎世、泰安產物等2間公司,分別投保3,000萬元、2,000萬元公共意外責任保險,但塵爆意外造成500多人受傷,醫療費用明顯不足,無法完全理賠。

消保處表示,除了將請全國各地消保官受理民眾申訴,協助受傷民眾向2家保險公司協調理賠事宜,若協調不成就會請法律扶助基金會協助打官司,以刑事附帶民事方式,控告業者傷害並求償。同時不排除委託消基會替受傷民眾打團體訴訟,只要有20名受傷民眾提出申請,就可以打團體訴訟向業者求償。


 ▲若以活動主辦單位投保金額來計算,受傷民眾恐怕美人只能拿10萬元,因此消保處將受理民眾申訴,必要時會協助興起訴訟。(圖/東森新聞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