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八仙塵爆意外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雙北聯手勞檢

▲八仙樂園27日暗夜發生塵爆,現場相當混亂。(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發生粉塵爆炸意外,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28日傍晚透過臉書表示,此次受傷人數高達4百多人(已超過5百人),雖然學生居多,但上班族也不少,未來恐引發不少「勞資問題」。她已和新北市勞工局長謝政達取得共識,願配合出動勞檢!

賴香伶指出,即使人不在第一線救災,仍須因應此次災難後續準備工作,即使意外發生在新北市,但該公司設在北市內湖區,雙北市政府確定相互支援。她告知新北市勞工局長謝政達,「需本市配合勞檢,將一併出檢!」

此外,賴香伶也提醒,由於因傷勞工是遭受意外事故,導致未能出勤,可以請「普通病假」,且醫療復原期間雇主也不能多扣工資或任意解僱,另針對傷者工作權益及引發的職業重建、就業輔導等相關問題,她也呼籲有需要者,皆可主動與台北市勞動局聯繫。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八仙樂園27日舉行「彩色趴」,現場鋼瓶與音響電線位置模擬圖。(圖/東森新聞)

▲八仙樂園暗夜發生塵爆,患者人數多,暫以泳圈充當擔架。(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