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蒐集警局電話 台版「小雨人」見所長問:號碼多少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生我材必有用!像我對數字就很不敏感,所以我討厭數學啊。

▲男童被帶回派出所,累得躺在椅子上休息。(圖/翻攝金山警分局網站,下同)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小雨人!電影《雨人》(Rain Man)中的男主角雖有自閉傾向,對「數字」卻有驚人的記憶力。而新北市新店區一名13歲、領有輕度智能障礙手冊的孫姓男童,特別愛蒐集派出所的電話,他日前晚間獨自搭車到離家50公里遠的金山區,一看到所長就問「警察局電話號碼多少」

21日深夜,金山派出所所長簡正翔、警員蔡沅霖接獲民眾報案,指一名小孩在街上閒晃,他們到場發現,男童留著鼻涕,詢問其家人住何處及聯絡方式一問三不知,並直呼肚子好餓,什麼事都記不起來了。

員警將男童帶回派出所,請他喝汽水及吃蛋糕,讓他先飽餐一頓後,再依其愛心悠遊卡登記資料查詢失蹤人口資料,發現他曾多次自行離家被家屬報失蹤人口記錄。

警方聯繫到家屬,知道男童年僅13歲,經常趁與家人出遊不注意時脫逃,並用愛心悠遊卡暢遊新北市觀光地區,他的願望是收集新北市各觀光地區派出所的電話,且已去過金山區的另外三間派出所,讓員警聽了哭笑不得。

警方指出,由於深夜無公車行駛,且家屬僅有機車暫時無法接回孩童,員警古專達於心不忍,下班後親自將他帶回新店住處,也給了一張金山分局所有轄區派出所的通訊錄,希望他別再隨意外出讓家人擔心了。

▼男童祖父見到孫子平安回家,非常感謝員警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