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翁買「破布子」 騎300多公里到花蓮問:岡山怎走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伯伯您也太猛了吧@@

▲蘇姓老翁外出買菜,竟一路從高雄騎到花蓮。(圖/翻攝「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分局」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高雄市岡山區一名蘇姓老翁日前騎車外出要買「破布子」,竟騎2天1夜一路騎到花蓮,詢問當地民眾「高雄岡山怎麼走」,讓對方嚇得報案。警方聯絡到老翁兒子將人接回,才結束這場300多公里的買菜之旅。

花蓮警分局表示,22日下午2時許,蘇姓老翁(76歲)在花蓮市中山路以台語向路人詢問怎去高雄岡山,讓民眾聽了嚇一跳,沒想到他竟回答說,自己從岡山騎機車外出買「破布子」迷路,回不了家。

警方調查,老翁21日上午從家中騎機車外出,就與家人失去連繫,讓家人急得向高雄警方報案協尋;直到22日下午,老翁兒子接獲花蓮警方電話,才知道父親竟獨自騎300多公里到花蓮市。

員警將老翁帶回派出所休息,檢視他的機車除發現一包「破布子」外,還有一個裝滿汽油的保特瓶,進一步詢問才知他騎了2天1夜的機車,中途夜宿在一處土地公廟;幸好他出門時身上帶幾百元,因此一路上吃飯、飲水不缺,只是曾在半路沒油,推幾公里的機車,才會撿一個保特瓶加滿油備用。

警方一開始擔心老翁的身體狀況,沒想到平時務農的他不但身體硬朗,還十分健談,稱讚花蓮的稻子長得很好,一路上只是曬黑了,還說要騎機車回高雄。員警聽了不敢大意,盯著他直到兒子來到花蓮接人回家。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老翁騎了2天1夜的機車,曬黑不少。

▼老翁怕機車半路沒油,用寶特瓶裝備用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