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賺9萬5!「沒前科」2花蓮國高中同學泰國運毒恐判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孩子,你們為什麼要這麼傻?

▲泰國海關召開記者會宣布逮到兩名運毒台男。(圖/翻攝「bangkokbiz」新聞網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歹路不可行!台灣廖姓男子和黃姓男子日前飛抵泰國,攜帶12公斤冰毒(安非他命)準備走私到紐西蘭,當場被逮,最重可處死刑。刑事局國際科偵查二隊隊長陳奕彣25日上午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表示,兩人是花蓮人,自稱是國高中同學關係,為了泰銖10萬5000元(約新台幣9萬5807元)犯案

廖姓男子(22歲)和黃姓男子(21歲)22日從泰國蘇凡納布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出境要飛往紐西蘭,遭當地海關攔截,並將兩人逮捕轉交肅毒局。

蘇凡納布機場海關2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逮捕台籍黃男和廖男,同時展示繳獲的冰毒12公斤、行李箱3個及1支手機。海關指出,當時檢查出境旅客時,發現兩人行李箱中有異物,要求開箱檢查,結果裡面藏12公斤用塑膠袋包裹的冰毒,分裝成8.1公斤和3.9公斤。

泰國海關進一步檢查兩人護照和機票,發現他們正準備要搭泰航班機飛往紐西蘭,走私毒品。肅毒警方表示,目前正在對嫌犯展開審訊,並通知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處協助調查。

陳奕彣受訪表示,台灣藥頭先給兩人泰銖3萬5000元,答應事成之後再給7萬泰銖,他們8日抵達泰國,22日被逮,由於當地法律對運毒判非常重,恐怕得面臨死刑。陳指出,目前正在追查上游販毒集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兩人在記者會上頭低到不能再低。(圖/翻攝YouTube,下同)

▲▼泰國海關公布查緝過程照片。

▼泰國媒體報導。(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