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難民進不了法國 化身「銀色岩石」攻佔義國海岸

▲50名非洲難民衝過警方封鎖線,裹著緊急用毯蜷曲在義大利海岸岩石上。(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的邊境城市凡蒂米利亞(Ventimiglia)最近出現50名通過封鎖線的偷渡難民,他們裹著銀色的緊急用毯蜷曲在岸邊岩石上的畫面,令人震驚。

事實上,這些難民都是來自非洲的偷渡客,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原本約有200多人打算從義大利進入法國,但由於法國封鎖邊境通道,使得這些難民只能暫時在義大利邊境靜坐抗議,義大利當局派出警力驅散這群難民,其中有50人突破防線,暫時棲身在海岸岩石上,全身裹著銀色的緊急用毯保暖,遠看就像一塊塊銀色的岩石,才會出現這張令世界震驚的「銀色岩石照」。

義大利總理瑞奇(Matteo Renzi)向歐盟各國威脅道,若各國不伸出援手提供協助,他將採取「B計劃(Plan B)」來解決問題,但瑞奇並未透露這項計畫的內容為何。同時一名聯合國特別代表抨擊英國,認為他們並未像希臘和德國一樣盡可能的收容更多的難民。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他們試圖以靜坐來抗議法國封鎖邊境。(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