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第1人因逃稅洗錢受審 國王裁撤西班牙公主頭銜

▲西班牙國王宣布取消克莉絲汀娜公主帕爾瑪公爵夫人的頭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王室於當地時間11日宣布,國王菲利浦六世(Felipe VI)已發布一項命令,裁撤姊姊克莉絲汀娜(Princess Cristina)公主帕爾瑪公爵夫人(Duchess of Palma)的頭銜。

根據外媒報導,西班牙王室在一項聲明中指出,「國家官方專刊12日將公布國王陛下指令,宣布取消克莉絲汀娜公主帕爾瑪公爵夫人的頭銜。」起因於49歲的克莉絲汀娜與47歲丈夫厄丹加林(Inaki Urdangarin)深陷洗錢及逃稅醜聞風暴,重創王室形象。►►►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克莉絲汀娜公主及其丈夫厄丹加林去年12月被法院裁定,必須因兩起稅務詐欺受審,使她成為西班牙王室內第一位受審的成員另外,厄丹加林被控先前曾和合夥人透過非營利組織「NOOS」基金會洗錢,金額高達數百萬歐元

對此,兩人雙雙否認不法;克莉絲汀並透過律師表達自己是無辜的,也相信丈夫厄丹加林能夠處置好財務事務。克莉絲汀娜為王位第6順位繼承人,於1997年在巴塞隆納與厄丹加林舉辦盛大婚禮,然而隨著卡洛斯去年遜位,兩人也隨即失寵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