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忙著」撞路人 比利時推「使用手機專用道」

▲比利時規劃「使用手機專用道」,民眾覺得貼心。(圖/取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手一支手機的時代,改變人類生活模式,「無所不滑」的景象隨處可見,然而沉溺當「低頭族」的結果不外乎就是和他人碰撞;為此,比利時在街頭規劃一條「使用手機專用道」,讓民眾不會因為忙著滑手機和路人相撞。

根據《鏡報》報導,隨著歐洲民眾使用智慧型手機日漸普及,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街頭特地規劃讓低頭族使用的專用道路,避免人們因擦撞後伴隨而來的髒話,甚至進一步保障用路人手機摔壞的窘境

事實上,中國重慶及美國華府都曾為了低頭族所衍伸出來的公共安全等問題,規劃過「使用手機專用道」►►►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