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鐵人訪美結束 蔡英文:外交成果全民共享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結束訪美行,9日晚間返抵台灣。(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桃園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結束12天訪美之旅,9日晚間近11點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蔡英文受訪表示,此次行程大致順利,也達到預設目標,而外交成果是不分黨派、全民共享的。

蔡英文美西時間8日傍晚自舊金山返國,登機前與隨團記者聊天,她透露愛貓「想想」一定非常思念她,媒體詢問原因,蔡英文說:「因為都沒有人陪她睡覺啊!」

▲蔡英文俏皮地說:「我的貓一定很想我」。(圖/記者劉康彥攝)

蔡英文返抵國門後簡短發表出訪心得,強調此趟赴美主要傳遞兩個訊息,包括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的堅持,以及民進黨有信心維持兩岸關係穩定;與美方會談的內容也相當豐富多元。

蔡英文最後表示,非常感謝美國政府的安排,也感謝各地台僑一路相挺,以及外館提供的協助。

▲蔡英文在舊金山登機前向採訪團與台灣民眾揮手致意。(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