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拒進議會遭監院約詢 蔡英文:尊重市長的決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舊金山下榻飯店與媒體茶敘。(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舊金山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長賴清德因市議會議長李全教涉賄,堅持拒絕接受議會備詢,台北時間8日上午遭監院約詢。對此,人在美國訪問的蔡英文表示:「他要不要進議會、甚麼時候進?這是市長的權利,他的決定,我們也尊重。」

蔡英文美西時間7日下午與媒體茶敘,面對記者詢問賴清德接受約詢一事,由於蔡英文當下才掌握此事,盼訪美行結束抵達台北後再回應。

有記者追問,是否認同賴清德不進議會的做法,蔡英文表示,相關立場她已重申多次,對於賴對抗黑金不當勢力的決心予以支持,但是「他要不要進議會、甚麼時候進?他是市長,這是市長的權利,他的決定,我們也尊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