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赴矽谷參訪思科 基市長林右昌爭智慧城市試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美東時間7日與科技業進行交流。(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舊金山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訪美之旅,美西時間7日上午造訪全球最大網路設備供應商思科(CISCO)。蔡英文強調,台灣具有發展智慧國家的潛力,如果有機會執政,創新及智慧型經濟將成為施政重點,思科則是重要夥伴。

蔡英文在黨秘書長吳釗燮、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李應元,及前國科會副主委紀國鐘陪同下,拜會思科舊金山總部;進行交流的同時,蔡倚重的政策幕僚張景森與資通產業學者,同步在台北透過視訊與會。

▲舊金山與台北現場即時連線。(圖/記者劉康彥攝)

思科資深總監Munish Khetrapal表示,當城市數位基礎普及,透過物聯網(Internet Of Everything)的概念,公部門在教育、醫療、交通等領域大量運用數據分析與整合,將有效節省決策成本。他估計,2020年全球將出現5百億個智慧物件。

思科產品策略經理Jerry Lucas認為,只要有效改善都市基礎設施的管理能力,就能成功推動社會環境與經濟發展。他舉例,居民可藉由公開資訊,即時掌握城市飲用水水質分析、化學物品外洩程度,或尋找停車位。

▲蔡英文和與會者合影紀念。(圖/記者劉康彥攝)

Munish Khetrapal進一步指出,打造「智慧國家」是未來趨勢,但國家智能網路的建置需透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與地方政府聯手規劃。

積極爭取「智慧城市」試點的林右昌表示,基隆城市規模小且臨近台北,作為示範基地具有極佳條件,此行主要向思科爭取合作機會,蔡英文此行拜會即是由林右昌居中牽線。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