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瑋遭解職!公民1985:他突然跟廠商要2年前收據...

▲柳林瑋不接電話,避談財務問題、流向。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前沃草執行長柳林瑋6日在臉書上請辭執行長及代表人,同一時間沃草臉書也將柳林瑋解職。到底發生什麼事,柳林瑋沒接電話回應,沃草發言人則澄清,目前沒有帳面上損失,是因有疑慮才解職。1985公民行動聯盟則說,柳林瑋因近日跟廠商要求開立兩年前活動收據,廠商向聯盟求證,覺得有疑慮,因此暫時將他停權。

柳林瑋6日凌晨在臉書上PO出自白文「本人柳林瑋,在擔任沃草公司代表人及執行長期間,在財務管理上發生重大錯誤。本人聲明即日起辭去在沃草有限公司一切職務。」之後沒有再對外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一時間,沃草的臉書上也公告將柳林瑋解職,理由是財務管理上發生重大錯誤「柳林瑋於執行職務期間,在財務管理上發生重大錯誤情事,經查證屬實。而公司已於第一時間迅速處理,業已將錯誤導正。」

究竟是什麼原因突然將柳林瑋解職,1985行動聯盟臉書公布真相,「近日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起人之一柳林瑋先生,因個人財務管理問題,發生廠商向聯盟求證情事。本聯盟認為涉及金錢,茲事體大,尤其社會信任何其寶貴,為謹慎起見,本聯盟多方向柳林瑋先生本人求證,但柳林先生至今並未出面說明。」

此外1985行動聯盟還表示「基本上這次事件,是柳林瑋先生於近日跟廠商要求,開立兩年前10月10日活動的收據,廠商覺得不對勁,立刻與多位1985幹部聯繫,由於1985帳務均有公開,且在活動後就已結清關帳,因此在幹部開會要求柳林瑋出面說明,但柳林先生卻避而不見不肯說明,無奈之下,於昨日凌晨決定先給予停權處分。沃草是柳林瑋等人獨立經營的公司,究竟沃草部分發生什麼事,本聯盟也多次向沃草查詢,然沃草對此三緘其口,我們就真的搞不清楚了!」

▲柳林瑋遭沃草解職。(圖/翻攝自Wei Liu Lin臉書)

沃草發言人林祖儀說明「目前我們在公司內部的話,至少在目前調查到的情況,沃草現在是沒有受到實質上面的損失,就柳林瑋認知來說,他應該是覺得可能也不算做錯事。」

原本柳林瑋要出席一場活動當講師,卻請假沒來。沃草發言人林祖儀替他上火線,詳細狀況不方便說,但是帳目絕對沒問題,因為1日股東認為應該解職,討論了許多天決定解職。

不過臉書上這一句「保留法律追訴權」卻讓大家很有意見,因為侵占跟背信都是非告訴乃論,一旦告了不能收回,沒有所謂的保留法律追訴權,難道沃草替柳林瑋開後門?

對此林祖儀說「律師是建議這樣子對我們,對公司,對於沃草是一種保護,可是它是非告訴乃論,如果是這樣的話,就是法律上面該怎麼做,我們就怎麼做。」

事發到現在,柳林瑋不接電話,不過從他婦產科醫師逼退說,到如今財務不清說,他都沒有正面回應,不僅讓一些支持者感到失望,也讓強調財務公開透明的社運團體,遇到難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近日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起人之一柳林瑋先生,因個人財務管理問題,發生廠商向聯盟求證情事。本聯盟認為涉及金錢,茲事體大,尤其社會信任何其寶貴,為謹慎起見,本聯盟多方向柳林瑋先生本人求證,但柳林先生至今並未出面說明,因此公民1985行動聯盟依...

Posted by 公民1985行動聯盟 on 2015年6月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