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6人渣」 呂秋遠:但你開心嗎?我知道我很悶

▲死囚曹添壽伏法。(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文化國小女童割喉案後,也讓死刑存廢再次引發討論;法務部5日傍晚執行6名死囚槍決令,強調和割喉案無關。對此,律師呂秋遠5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今晚死了6個我們認為的人渣,但是,你開心嗎?唔,我不知道,可是我知道我很悶。」

呂秋遠寫道,6名判刑定讞的罪犯已經被槍決,這6名罪犯在生前曾經有目標、無差別地凌虐他人、殺害他人,毀了至少10個以上的家庭;這些被害人在臨死前沒有救援、只能無助地被這幾名罪犯殺害。

我是應該要高興的。」呂秋遠說,「但是為什麼無論如何,我開心不起來?是不是因為馬政府的作為,就像是把死刑犯當庫存品,當重大刑案發生時,就可以拿活人獻祭,讓河神平靜?是不是因為有自己的同胞因為廢死聯盟的理念不同,竟然叫囂要性侵對方、要對方小心一點、要對她們暴力相向。他們只是堅持自己的理念,但是有人卻要摧毀他們的生命與安全?然後說,這個叫做將心比心。」

呂秋遠指出,是不是因為為了廢除死刑與否,台灣人忽略了MERS、蔡英文訪美、中國長江船難,卻花下大筆的精力在激情對抗?是不是因為法警在執行職務槍決這6人的時候,「我想到了法警心中的抗拒與無奈,他們平常可能捨不得打死一隻蚊子,但卻為了國家的判決而殺人?是不是因為在傍晚6點到7點這段期間,當我們在吃飯、全家團聚的時候,我清楚地知道,有6個台灣人的生命正在消逝,即使他們是該死的罪犯?」

呂秋遠表示,「對,他們是罪犯,依法判決應該槍決,國家有權力選擇在任何時候對他們執行死刑,但是親愛的朋友,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點也高興不起來。今晚,死了6個我們認為的人渣,但是,你開心嗎?唔,我不知道,可是我知道我很悶。」

▲▼廢死聯盟成員5日晚間到法務部前抗議政府槍決死囚(上圖);有支持死刑的民眾則拿標語到場嗆聲。(圖/記者孫曜樟攝)

 

有六個判刑定讞的罪犯,在傍晚已經被槍決。這六個罪犯,在生前曾經有目標、無差別的凌虐他人、殺害他人,毀了至少十個以上的家庭。這些被害人,在臨死前沒有救援、只能無助的被這幾個罪犯殺害。我是應該要高興的。因為國家早就該執行這些罪犯的死刑,為何...

Posted by 呂秋遠 on 2015年6月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