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直接點名柳林瑋 釋昭慧:夜路走多遇到鬼

▲釋昭慧表示,過去尖銳的言論並不是要詛咒人,而是「苦口婆心」地提醒。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6日在臉書發文,過去曾抨擊慈濟的名嘴、政治人物近來都不太平靜,認為是「現世報」理論。文中點名公民1985發起人柳林瑋遭沃草解職、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彭文正主持《正晶限時批》涉嫌兼職等,並強調當時自己提到「現世報」不是要「詛咒」,而是提醒他們「夜路走多會遇到鬼」。

釋昭慧表示,過去這些人曾經對慈濟「刀刀見血」地毀謗或汙衊,當時自己因為氣憤而言詞峻厲,但都是「苦口婆心」,「唯恐他們無法面對惡果到來時的痛苦和難堪!」她說過去提到,「現世報」不是要「詛咒」特定人士,而是提醒他們「縱容自己一再對無辜者施加惡言與惡行,將會形成致命的惡習與惡癖,卒而付出無法承受的慘重代價。」這就是「天理昭彰,善惡有報」、「夜路走多會遇到鬼」的道理。

對於當初抨擊慈濟的名嘴「因私德有虧而中箭下馬」,釋昭慧表示不忍心幸災樂禍,而是以「既得其情,則哀矜而勿喜」的心態面對,並直言「誰教這個社會縱容人肆意踩踏在別人的身上,恣情舔嗜著別人的鮮血,竟還可以牟得名聞、權柄與鉅利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