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反空汙創意遊行 雲科大綠巨人浩克超吸睛!

▲雲科大的同學扮成綠巨人浩克。(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反空污全台大遊行6日於北中南9個縣市同步展開,以健走、遊行和藝術展等活動凸顯全台各地空污的嚴重性,其中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化身成變形金剛,還有雲科大學生裝扮成綠巨人浩克,希望能藉由這個活動來呼籲政府正視空汙問題。

雖活動現場飄著毛毛細雨,但民眾走上街表達反空污的心還是非常強烈,有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化身為變形金剛,還有雲科大的學生扮成綠巨人浩克、無臉男等,不管男女老少全都站出來,捍衛吸乾淨空氣的權力,希望運動時吸的不再是PM2.5。

縣長李進勇表示,中央政府一再的恐嚇打壓「禁用生媒及石油焦自治條例」,不管是從源頭管制或加嚴標準管控,都要送到環保署備查,但獲得的回應都是封殺反對;如果國家要以犧牲國民健康來換取經濟發展的話,「雲林縣府會誓死反對」。

李進勇表示,PM2.5來源可分為原生性及衍生性,為維護健康及環境空氣品質,應避免抽煙及拒吸二手煙;遇到民俗節慶時,儘量減少點香、燒金紙、放鞭炮等方式;或是以電動式機車取代柴汽油車。

李進勇也說,希望能藉由公民力量讓中央政府正視空汙問題,維護國民健康,而不是一味的以經濟發展為由,護航企業團體,另外,企業團體也要負起應有的社會責任,使用品質良好的燃料以降低PM2.5污染源,還給人民一個乾淨的空氣。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化身變形金剛,捍衛呼吸乾淨空氣的權力。(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