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學院推美女機器人老師 網:「小美」看來有點可怕

▲小美在教室為同學們上課。(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九江學院31日推出一台美女機器人幫學生上課,名字叫作「小美」,不但能夠念PPT上課,還能做手勢和學生交流互動,發明者張廣順老師認為「機器人可以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不過網友看到照片都覺得,「看起來有點可怕。」

據《中新網》報導,張廣順表示,「小美的主要工作就是講課,內建許多關鍵字,可以利用遙控或是語音方式來控制,比如講到某一個重點段落,她會停頓下來,這時候如果有學生沒有聽懂,就可以下達『再講一遍』的指令,學生沒有疑問的話就執行『請繼續上課』。」

張廣順還說,「小美唯一的缺點是不能針對某個問題替學生解答,接下來我與我的團隊要對小美進行升級改造,下一步希望可以把機器人投入更多領域」。不過針對這項新發明,有網友覺得「科技太強大了,以後老師要做甚麼呢?」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