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大手牽小手守護孩子! 逾7萬人連署修法殺童唯一死刑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割喉案龔姓主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最近的台灣很不平靜,22日發生了台北市北投區文化國小8歲女童割喉案、還有台中新竹都有嫌犯掙脫電子腳鐐逃亡事件,許多民眾自發性的在網路上成立連署活動,其中網友紀念冊成立了一個名為「大手牽小手一守護孩子,要求立法」的活動專頁,主要兩個訴求是要求修法加害未成年人「唯一死刑」、立法委員擬參選人於政見中公開表態立場,目前已經有7萬3千人出席連署。

在「大手牽小手一守護孩子,要求立法連署專頁中」提到,「面對無抵抗能力的未成年人予以加害,再來告訴我嫌犯有教化可能、良心未泯,而從輕量刑?!這簡直比扯鈴還扯!或是告訴我嫌犯有精神疾病病史?!他會選擇未成年人下手,就可推定其腦子思路清晰!

該專頁也說,「現今低生育率的情況下,各國法律加強保障未成年人之相關法條早已行之多年。未成年人是國家重要資產,首要積極政策是如何保護未成年人生命安全,提供安心成長環境間接提升生育率以改善人口結構。」

網友在這專頁上有不同觀點的討論,有人認為,「我反對社會在沒有完整討論前,大家在氣頭上要求立法!我們對被社會剝奪和壓榨的人有更好的協助和幫忙嗎?」但也有人覺得,「為什麼法官在判刑時,都會看犯人是否有悔改意思,有悔改法官就給他機會,那誰給死者機會?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網友成立連署活動。(圖/翻攝自「大手牽小手一守護孩子,要求立法」連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