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MERS疫情失控中 隔離人數飆至1364人

▲MERS疫情在南韓進一步擴散,醫護人員全城戒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在南韓進一步擴散,新增5人受到感染,讓確診病例增至30例,當中兩人死亡。

新增5病例中,有1人是經第三代感染,讓第三代感染個案增至3人。3名第三代感染者因在中部地區的大田市一間大學醫院,跟一名40歲第二代感染患者同住一個病房而被傳染,是首爾圈外首度驚爆第三代感染病例。

而被隔離人數則大幅增加500多人,飆升至1364人,鑑於疫情迅速擴散,當地停課學校已增至209間,當中183間位於京畿道。

新增5個新病例中,其中4人是於上月中與首名MERS患者住在同一間醫院,或是去探病的病人家屬。而另一名77歲的女子,並無接觸過首名患者,是第三代感染個案。至於密切接觸者隔離人數,則增至910人。

有專家認為,出現第三代感染,意味MERS已超出衛生當局追蹤範圍,可能已擴散到社區。而南韓衛生部門表示,在發生第三代感染的醫院,確診的人數可能進一步增加,但在醫院以外社區出現第三代感染的可能性較低。

《朝鮮日報》報導,中北部清州市一名23歲小學教師跟確診患病的父親接觸後,曾返回學校上課4天,並曾與4名來自其他學校的教師見面。

該教師雖然暫時未有病徵,旦其任教的學校需要停課。而南韓全國停課的學校數目已增至209所,當中京畿道、忠清南道、忠清北道的小學、初高中及幼稚園154處已經停課,或從周三開始停課。

疫情對社會的影響性亦進一步擴大,讓隔離的防線瀕臨崩潰。《中央日報》網站透露,周二首爾市一名居家隔離的50多歲婦人前往全北地區打高爾夫,當時共有十多名乘客與她跟同一輛汽車。負責管轄的當地保健所人員在警方協助下,最後在高爾夫球場找到這名婦人。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