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糞海膽」私自捕撈嚴重 澎湖漁民憂量銳減恐呷嘸!

▲澎湖馬糞海膽解禁日撈捕過量,恐提早抓光。(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林皆銘、黃書葦/澎湖報導

澎湖馬糞海膽是漁民每年夏天重要的經濟來源,但16日開放捕撈的第一天,因為有漁民偷跑私自捕撈的情形,不少漁民出海作業發現海域幾乎找不到幾顆海膽,即使有也是體型很瘦小的,漁民也擔心再這樣下去馬糞海膽可能會滅絕。

往年政府規定6月1日開放並為期4個月的捕撈,為了維持生態,只能抓體型8公分以上海膽,但今年提前半個月開放捕撈,漁民一出海就發現海域乾乾淨淨,最後漁獲量只有去年一半,而且都是體型瘦小,可食用的部分挖出來都不夠肥美,缺少入口即化的滋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村長許文志表示,「以往差不多7至10天就沒海膽了,現在才1至2天就沒了」,如果長期這樣可能會滅絕,像過去就曾消失10年,之後才又開始出現

澎湖海膽遠近馳名,有不少饕客為此前來採買,對於目前的狀況,漁民紛紛大嘆,「海膽量少又不肥美,今年生意都不知道該怎麼做」。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澎湖馬糞海膽提前採,恐1周內抓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