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整個月都會「很想要」 俄「睡美人村」出現新病狀

▲「睡美人村」的居民常常進入昏睡狀態。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封為「睡美人村」的哈薩克卡拉奇(Kalachi)與俄羅斯克拉斯諾戈爾斯( Krasnogorsk)小鎮,病患日前被診斷出新病徵,除了會出現幻覺、孩童的個性會改變外,睡醒後性慾竟會增強並持續一個月。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個神秘疾病從4年前開始出現在「睡美人村」,罹患的居民常常會無預警陷入昏睡狀態,而且一睡就是6天,並出現頭暈、高血壓、失憶及無法站立等症狀;村民懷疑附近的鈾礦礦場是罪魁禍首,會釋放輻射汙染,不過專家兩年內進行了上千次檢驗都沒有結果。

有一名醫護人員表示,最近這些病患出現新的徵狀,會突然對人亂咆哮;還有一名60歲的老爺爺幻想自己是一隻公雞,學雞叫聲、擺動翅膀;更詭譎的是,這裡的男性病患,睡醒之後性慾竟增強並持續一個月。

醫生柯羅文(Egor Korovin)指出,進行斷層掃描後發現,這些病患都有腦部疾病,但確切原因不明。

托木斯克理工大學(Tomsk Polytechnic University)的科學家則表示,一開始認為可能是當地土壤含有有毒物質,但最後卻未檢測出來;之後發現這兩個小鎮過去在蘇聯時期曾是礦場,雖然現在已廢棄,但科學家認為礦場流出的氡氣,滲入水體並流到地表,才會導致最後接觸到的人有嗜睡症狀。

氡是一種無色、無臭、無味的放射性氣體,當氡從地面土壤釋放到戶外的空氣中會被稀釋掉,不會造成什麼問題;但是,如果在密閉的空間內,則可能會因為濃度過高對健康造成威脅。

▼神秘怪病!村民彷如置身《沉睡谷》。(圖/翻攝自西利亞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