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街上也拍到眼鏡蛇! 苗栗網友直呼「怎麼這麼多」

▲疑似有人不當放生眼鏡蛇,恐危及生態。(圖/苗栗縣農業處)

實習記者李妍儀 /綜合報導

近日苗栗縣泰安鄉出現多達50條蛇亂竄,種類繁多還包含具攻擊性的眼鏡蛇。一名葉姓網友在「竹南大小事」臉書社團貼一張照片,並說自己「剛剛差點被眼鏡蛇咬」,還好心地提醒竹圍街附近的民眾要小心;其他人看到紛紛害怕的表示「怎麼那麼多」、「穿鞋子還要倒一下,真的不誇張」。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姓網友表示,29日晚間9時許行經竹圍街靠近OK便利商店附近時,差點被野生眼鏡蛇咬到,當時牠躲在一輛轎車的輪胎旁,「後來再回去看的時候,轎車與眼鏡蛇都不見了。」他也私下表示,那條眼鏡蛇出沒的旁邊就是住家,附近也有一些菜園,「請住在竹圍街靠近OK附近的民眾小心免得被咬」

有網友看了之後附和說,「上星期六在海口保福路底,靠近西濱公路朋友家也抓了一條」;還有網友表示,「我昨天在竹南往崎頂的舊路上,快到西濱的路口,也看到一隻,而且還超大隻的,另一個路人看到還想去抓,真是嚇死人」。另外一名網友則說,「 我姑姑家也住在竹圍OK那,上個月我姑姑家廚房也出現一尾眼鏡蛇。也是通報消防抓走。依我判斷那附近蛇數量應該不少。」

苗栗縣消防局1日下午表示,泰安鄉日前獲報出現多達50條蛇亂竄,警消立刻前往捕捉,「但是種類太多了,沒有細數共抓到幾條」,但當中包含不少條具攻擊性的眼鏡蛇。

由於蛇群出沒的數量實在太多,苗栗縣農業處懷疑是有心人士在此放生,同時也指出,若有放生或相關團體買賣野生動物放生,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若放生具危險性之動物驅使或縱容動物嚇人者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3天以下拘留或1萬2千元以下罰金。

▼眼鏡蛇躲在輪胎旁。(圖/網友葉地瓜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