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出55名孤兒 19歲尼泊爾留學生臉書PO文求援

▲吉米雷還幫忙照顧受傷的孩子。(圖/翻攝自Ishwor Ghimire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勇敢的尼泊爾19歲留學生吉米雷(Ishwor Ghimire)用行動帶給孤兒溫暖,大地震發生時,孤兒院有一處已經承受不住而坍塌,他不顧自己的安危,跑進裡面一同協助拯救受困的55名孩童,甚至發起募款活動要幫忙重建。

根據《都市報》報導,吉米雷也是這間孤兒院長大的孩子,在去年獲得獎學金贊助到澳洲普契尼文法學院(Pulteney Grammar School)留學,最近返回尼泊爾,一邊到孤兒院教導孩童,一邊準備升學,沒想到意外碰上大地震。

吉米雷受訪時表示,地震發生的時候,所有從4至16歲的孩子都驚慌失措開始尖叫、哭泣,「當時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趕快帶他們去避難」,因為整棟建築物都在晃,甚至還有一處已坍塌,情況非常危急,「我叫大家趕快離開,有些來不及的就直接把他們抱出來」,最後共協助救出55名

由於地震過後,孤兒院嚴重損壞已無法再居住,吉米雷主動和院方負責人一起在附近的菜園搭建簡易避難所,讓孩童有暫時可以休息的地方;他同時也在臉書發文求救,希望能幫忙募集物資並重建孤兒院。

▼吉米雷把孩童當成親弟弟照顧。

▼吉米雷和院方負責人在菜圃搭簡易避難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